阿菱

爱好推文,时不时脑洞大开,就是不填坑

一觉醒来成了虞夫人(四)

回莲花钨的晚上(我承认我就是加快进度,因为我实在不想写蓝涣,阿湛)

虞:小崽子睡着了?

银珠:是的,小姐

虞:想问什么?

银珠:小姐,你为什么要收小崽子为义子?为什么要跑到姑苏蓝氏来要东西?

虞:我不收那个小崽子,让江枫眠收吗?威胁到阿澄地位怎么办?再说了,既然要收为义子,那做戏就得做全套,明天回莲花钨就把衣冠冢和小祠堂搞起来,通知了大哥带族谱过来吗?

银珠:已经通知了,只是小姐,有必要办这么大的认亲仪式吗?不过是领养一个小崽子而已

虞:视若亲子,认亲仪式当然不能少,以后你们人前人后都要把他当成公子看

银珠:是,小姐

虞:好了,去休息吧

银珠:嗯


系统:你的人设立的真稳,真是我带过最不ooc的宿主

皮皮:谢谢夸奖

系统:早点休息


系统:新的一天开始,准备好了吗?

皮皮:清早起来打开窗,心情美美哒,今天又是元气满满怼人的一天啊,冲鸭

系统:……我怎么觉得你比原来的虞夫人还热衷于怼人呢

皮皮:因为虞夫人爱江枫眠爱江澄,我不爱啊

系统:……


一行人回到了莲花钨,江枫眠叫人把江氏姐弟叫过来啊

虞:阿离过来,我出去的这段时间你修炼了吗?

离:练了

虞(捏了捏)


系统(小小的脑袋大大的疑问):宿主你在干什么?

皮皮:修仙小说里不是常常写仙人捏了捏主角,判断出主角资质非凡吗?

系统:测资质有仪器,不需要人亲自捏

皮皮:那你测一下我这个便宜女儿

系统:测来干嘛?

皮皮:找新的怼的切入点啊

系统:资质平平,没有你新的崽的好

皮皮:你换个对比对象,比如便宜儿子,正好一起怼

系统:你便宜儿子资质中等

皮皮:还好我又多了一个儿子


离(被捏的太久有点懵):阿娘?

虞:啧,说话大声点,别畏畏缩缩的,资质不行,加强修炼,争取结丹

离:是,阿娘

澄:阿娘,阿姐资质不行不是还有我吗?我不会让人欺负姐姐的,你就别逼着姐姐修炼了

虞:靠山山倒,靠人人跑,你姐姐能靠你一辈子吗?(过去捏了捏便宜儿子)

澄:为什么不能?(嘟嘟囔囔)

江:好了,还是给他们介绍一下阿婴吧

虞(翻白眼):要你提醒我吗?你们两个过来,这是你们新弟弟,原来云梦江氏长老魏长泽的孩子,现在阿娘的义子

江:三娘子,阿澄……

虞:阿澄以后当哥哥了,就不要总抱着狗玩耍了,记得跟着你爹勤加修炼,别被弟弟挤下去了

澄(只听见一句跟着爹修炼,十分开心):是

虞:还有阿离,银珠她们这几日筹办认亲仪式的时候你跟着学,修炼不行,待人接物要学起来,金夫人到时候也会来,别给我丢面子

离(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但是被娘重视还是很开心):是

虞(越怼越嗨):江宗主,你还站在这里干什么?要我请你去写请帖吗?

江:……那倒不需要

虞:你们两个小的是要派人把你们拎到校场修炼吗?

离/澄:不需要

江氏三人离开了

魏婴突然觉得干娘对自己还是很好的,从码头回莲花钨这一路上,虽然嘴上说吃吃吃,就知道吃,但是摊子上的吃食还是每一样都买了一份给自己

虞:你愣着干什么?走了,我带你去房间看看

崽:好的,干娘


带着人来到了房间,中间桌子上摆着牌位和画像(蓝启仁画的,别问,问就是之前跳过懒得写过程了),左边是书桌和书架,右边是床

虞:跪下

崽(乖巧跪下)

虞:跟你爹娘说,以后会听我的话,认真修炼

崽:阿爹,阿娘,我是阿婴,我以后会听干娘的话,好好修炼,长大之后做一个锄强扶弱的大英雄(阿爹,阿娘,你们放心,干娘待我极好)

虞:不错,我让人给你准备安魂礼,你乖一点,这几天不要乱跑,有事就找银珠

崽:安魂礼是什么?

虞:世家子弟都要经过的仪式,等认亲仪式结束了,你也要开始修炼了

崽:嗯,阿婴会努力修炼的


魏长泽和藏色散人出事,留有一子,被带回莲花钨,不日后虞夫人将认这个孩子为义子,特此发帖邀请百家参加认亲仪式

云梦江氏底下的附属家族们一时间议论纷纷

那虞夫人居然会认魏长泽之子为义子,她不是最看不上藏色散人了吗?

嘿,你知道什么,那魏长泽是云梦江氏有功劳的长老,他们的孩子被带回来,难道随随便便充当门生不成?

我觉得这才是虞夫人的厉害之处,既收拢了人才,又不会让这个孩子威胁到自己孩子的地位

兄台,此话怎讲?

那藏色散人出山夜猎的时候的风采你们忘记了吗?其子的资质会差吗?

不差,当时各世家想拉拢藏色散人,结果她跟去了云梦江氏,助其平定了内乱,如今她的儿子又被云梦江氏收入囊中,其他世家估计气的不行

那不就得了,我可是听说那虞夫人的儿子整日就知道摆弄那几条狗,女儿更是资质平平,要是虞夫人不抢先一步收养那个孩子,被江宗主收养了,那下一任宗主可就……

确实,确实

倒是希望虞夫人收养了能好好对他

我觉得不好说,我今天都看见了,虞夫人一个劲的捧杀,要什么买什么


皮皮(听到系统反馈回来的):系统,你说这些人拿的是修仙剧本还是宫斗剧本来的?

系统:都止步于金丹期,修什么仙?你的闺蜜已经启程过来咯,做好准备

皮皮:来吧,与人斗其乐无穷

系统:……你这人指定有点毛病

皮皮:你给我的虞怼怼剧本啊

系统:……



评论(4)
热度(32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