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菱

爱好推文,时不时脑洞大开,就是不填坑

一觉醒来成了虞夫人(六)

莲花钨多了一个小崽崽的消息大家都知道了,本来是江宗主去接的,虞夫人不依不饶的跟着去了,大家本来以为接下来莲花钨会发生大战,结果一转眼那个小崽崽成了虞夫人的义子,江宗主也开始手把手教导江少宗主,大家恍然大悟,这是两个人做了什么交易吧。

所以认亲仪式的消息一出,真的震惊了不少人

认亲仪式这天来了不少人,尤其是姑苏蓝氏两位嫡系弟子的到来让不少云梦江氏的附属家族心里犯嘀咕——金氏还可以说是因为金夫人和虞夫人交好的缘故,姑苏蓝氏是为何?难道之前云梦江氏去姑苏和蓝氏达成了什么交易不成?


皮皮:这些人天天想这想那的,晚上睡得着吗?

系统:你别说你不惊讶

皮皮:忘羡天选,我家崽写了请帖,蓝湛怎么会不来?

系统:我觉得你每天想的也挺多的,那么小的崽你也能嗑cp?

皮皮:嗑cp的快乐你不懂

系统:秃头的快乐我确实不懂

皮皮:对啊,因为你本来就没有头发啊

系统:……


不管怎么想,大家还是挂着笑脸迎人的,虽然大家觉得这么大的场面是虞夫人玩捧杀,但是胖崽崽乐不可支的样子和江少宗主满脸的不情愿,一看就知道胖崽崽过的多么的好

认亲仪式开始了

虞夫人居然把藏色散人夫妻俩的画像挂出来了

虞夫人居然先让魏婴拜藏色夫妻两个再拜自己

虞夫人居然说魏婴成年后就是云梦江氏的长老

虞夫人居然让魏婴上了虞家的族谱

虞夫人居然开始催促江厌离修炼了

前面人们还只是稍微打消虞夫人是捧杀的想法,后面人们开始怀疑云梦江氏下血本了,要用江大小姐把魏婴留在云梦江氏了,但是看金夫人来了,又觉得不对劲,然后又得出一个结论——虞夫人或许是想让魏婴扶持江厌离成为宗主,也是,姑苏蓝氏不就出过下一任宗主嘛,可是还是绕不开金夫人,最后也只能夸虞夫人大义,居然抛弃了对藏色的偏见,一心一意的照顾她的崽

认亲仪式上,姑苏蓝氏和兰陵金氏都送上了不菲的礼物,尤其是虞氏大张旗鼓的送了不少仆役和先生过来,可以想见魏婴这虞氏公子的身份已经是板上钉钉了的。


客人离开之后,江家四个人坐在一起,羡崽去送蓝湛离开了

系统:你今天的怼夫怼儿任务还没完成哦

皮皮:没问题


虞:阿离,我不是叫你吃完早饭就跟着处理今日认亲仪式的事情吗?结果呢?你又去厨房了,我说了,(拍桌子)云梦江氏不缺厨娘

江:三娘子

虞:我说错了吗?阿离以后是要当金陵台的主母的,修为修为不行,处事处事不行,去了还不让人生吞活剥了去

江:阿离还小,多加教导就是,你何必如此疾言厉色呢

虞:我看你不是想说阿离还小吧,是想说阿澄还小吧,姑苏蓝氏的公子这个年纪已经启蒙开始修炼了,你却纵的他天天和狗厮混在一起

江:啧(摇头)

澄:阿娘

虞:叫我干什么?反正你爹也不让我管,我打从明天起就只顾着魏婴了,我倒要看看你爹能把你们两个教出什么样(起身离开)

江:好了,你阿娘就是刀子嘴豆腐心,恨铁不成钢

离(安抚的抚摸弟弟的头发)

澄(苦涩的低下头)


皮皮:怎么样?基调已经定好了,以后每天只要各种说江澄比不上魏婴,江枫眠不会教孩子就好了

系统:你就这么放弃了江厌离?

皮皮:不会,女孩子在世奋斗本就困难,我希望她在家的时间我能教会她一些东西自保

系统:……


有人会问,这样算不算ooc?首先原著直到莲花钨灭门那天虞夫人才展现了柔情的一面,平时都是各种看不上江澄的,其次这个文的虞夫人人设就是怼夫怼儿怼一切,最后,教江厌离是我个人的私心,但是我不会大手笔的写,因为我不知道魔道怎么样的女孩子算优秀的世家小姐


评论(6)
热度(2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