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菱

爱好推文,时不时脑洞大开,就是不填坑

一觉醒来成了虞夫人(九)

以下射箭知识均来源于百度

校场

先生:小姐

虞(点头):阿离,你们两个要好好学

离:是

崽:知道了,干娘

先生(边说边示范):首先是站位,人站在远处,左肩对目标靶位,左手持弓,两脚开立与肩同宽,身体的重量均匀的落在双脚上 ,并且身体微向前倾;(左手持弓)也可左脚微向内倾斜,身体重量均匀落在双脚上,此动作有助于增加后手的加力控制;(左手持弓)也可左脚微向外倾斜,身体重量均匀落在双脚上此动作有助于开弓人借力打开自己的前臂动作。 

崽(模仿先生站立)

先生(过来调整):右手低一点,腿分开,这只手高一点,对

离(站在一边有点局促)

虞(恨铁不成钢):你愣着干什么?你也拿弓箭动手啊,金珠

金珠:给,姑娘

离(接过来)

先生:然后搭箭——把箭搭在箭台上,单色主羽毛向自己,箭尾槽扣在弓弦箭扣上。

先生:之后是扣弦——右手以食指,中指及无名指扣弦,食指置于箭尾上方,中指及无名指置于箭尾下方。

先生:再预拉——射手举弓时左臂下沉,肘内旋,用左手虎口推弓,并固定好。

然后是开弓射手以左肩推右肩拉的力将弓拉开,并继续拉至右手“虎口”靠位下颌。

崽:干娘~

先生:小公子第一次拉不开弓没什么

虞(戳了一下崽):也不知道你饭吃到哪里去了

崽(笑)

先生:瞄准——射手在开弓的过程中同时将眼,准星和靶上的瞄点连成一线。待开弓,瞄准后右肩继续加力同时扣弦的右手三指迅速张开,箭即射出。

虞(拽着小崽子的手拉开弓)

崽(蹦蹦跳跳):中了,干娘好厉害

虞(捏了捏崽的脸笑道):臭小子,好好练习(转身到了阿离这边):金珠,你射的箭?

金珠:不是,是姑娘

虞:哦?

金珠:姑娘许是经常锻炼(拿锅)的缘故,力气有了,准头(绣花)也还可以,小姐应该可以放心了

虞(捏了捏阿离的脸):这才像我虞紫鸳的女儿,再射给我看一下

离:是,阿娘

阿离(抬手拉弓放箭一气呵成)

崽(星星眼):哇,姐姐好厉害

阿离(笑):阿婴会比姐姐还厉害的

虞(拍拍阿离的肩膀):嗯,不错,就是姿势还是要调整一二(转向阿婴)你别趁机偷懒

崽(嘟嘴):才不会

先生赶紧上去教习

虞(站在女儿身后):腿再分开点,这个时候不需要讲究淑女站姿,右手低点,放~

离(开心的笑)

虞:看我干什么?继续练

离:是,阿娘

刚刚到校场的江澄心生羡慕

随后过来的江枫眠并没有注意到儿子的小情绪:来,阿澄,爹教你

两波人仿佛泾渭分明

崽(射出去又准备拿箭羽)

先生:公子别操之过急,要注意放松——箭中靶位后,左臂由腕、肘、肩至全身依次放松

虞:慢慢来,阿离也是,一口吃不成大胖子。使箭脱离弓飞向靶纸,一般人均可做到。但引弦后经正确瞄准,使箭射中靶标,则必须有一定的经验累积才可练成。今天主要是教会你们射箭姿势

崽:知道了

午饭

虞:怎么不吃饭?

崽(撒娇):干娘,我手疼抬不起来了

虞:都告诉你要慢慢来了,银珠,你给他喂饭

银珠:是

虞:金珠,你去喂阿离,一个个的都是娇气包,才练一会儿就哭爹喊娘的

澄(本来也想说自己手疼的)

江:好了,三娘子

澄(颤颤巍巍拿起筷子还掉了)

虞(看过去)

澄(越发抖的厉害了)

虞:你抖什么抖?我是母老虎吗?会吃了你吗?

崽(举手道):干娘才不是吃人的母老虎

江:三娘子

虞:我说错什么了吗?

澄:阿娘,我只是手疼没拿住而已

虞(拍桌子):你说一句手疼会怎么样?硬要逞强,跟你爹学的吧?

江:孩子手疼你就少说两句

崽(拉袖子):干娘~

虞:拉我干什么?让我少说两句吗?也罢,我现在是说也说不得了,谁让江宗主不让管呢(看向阿婴)我告诉你,你必须听我的话

崽:阿婴最乖,最听干娘的话了

虞(转向江枫眠):看见没?我还有一个儿子。

江:(大声)三娘子

虞:你吼我干什么?阿婴,走,不吃了,让他们去吃(把崽拖走了)

澄(恨)

江:好了,我们吃饭

离(看着弟弟的脸色,递过一个勺子)


好烦啊,骂江澄都没有动力了,原著的虞紫鸳怎么做到翻旧账翻好几年的


评论(3)
热度(23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