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菱

爱好推文,时不时脑洞大开,就是不填坑

一觉醒来成了虞夫人(十一)

云梦的夏夜是非常热闹的,而且莲花钨不像云深不知处一样结界时时刻刻开启,云梦的小孩子是可以进来的

虞夫人到的时候,一群小童分成两拨紧张的围着自家崽看他踢毽子,而魏婴已经数到了一千三百多

他一下一下抬着腿,彩色的毽子在他足间翻飞, 冲天而起, 稳稳落下,再飞得更高,悠悠落下,仿佛有一根无形的线连着它, 使得它永远不会脱离他身体的某一部分。

同时也有一根无形的线, 紧紧牵着一旁众多小童的目光。


皮皮:我崽有这么厉害?

系统:……你觉得呢

皮皮:我崽除了做饭和生孩子无所不能

系统:呵


然后就听到崽道:“一千三百七十二、一千三百八十一……”


皮皮:……

系统:呵

皮皮(硬是从这个呵字中听出了系统的嘲讽)


在一众小童的目光中,他便这般公然使诈。而这过于庞大的数字已经让吸着鼻涕的小童们失去了判断能力, 居然没有一个人发觉不对。虞夫人就这么听着看着自家崽不要脸从七十二跳到八十一, 再从八十一跳到九十,正准备进入下一步飞跃时, 察觉到自家干娘的到来,似乎要开口说什么, 一个劲儿没使准, 那只鲜艳夺目的毽子飞过他头顶, 往他身后落去。他瞥见要失了毽子, 忙向后一踢, 足跟救起了它。这最后一记踢得最高, 伴随着响亮的一声“一千六百!”引得一旁的小童们阵阵惊呼, 铆起劲儿来拼命拍掌。


大局已定,一个小女童尖叫道:一千六百,我们这边赢了,你们输了,你们请客吃糖葫芦

另一边沮丧的队伍领头人咬着手指,眉头皱成了疙瘩,道:我觉得……不对

崽:哪里不对了?

男童:九十后面,怎么突然成了百?肯定不对

崽:九十后面怎么就不是百了?你自己数数,九后面是什么?

男童掰着自己手指费劲地数了半天:……七、八、九、十……

崽:你看,九后面是十,那九十后面肯定就是一百啊

男童半信半疑:是吗?不是吧??


虞(再也忍不住了,过去朝着崽的后脑勺就是一巴掌):你还闹?

崽:怎么是闹?我肩负我们这边人的信任,自然要全力以赴,输了的可是要请客吃糖葫芦的

虞:家里缺你吃的了?行了,我请客,每人一根

崽:听见没有?跟着老大我有好处

老大厉害,老大威武

虞:金珠,带他们去买

金珠:是,小姐

魏婴想跟着去,被虞夫人一把揪住衣领(被扼住了命运的脖颈)

崽(笑):干娘,还好你没拆穿我,不过,你这样揪着我好不舒服啊,不如这样吧,这糖葫芦我不吃了,给干娘你吃

虞(戳了一下额头):这是吃不吃糖葫芦的事情吗?

崽:确实不是,这是我建立威信的事情

虞:别贫了,有你这么建立威信的吗?人家小孩子一回家问父母不就什么都知道了,要想人家认可你当老大,是要实实在在的比人家强,不可以偷奸耍滑,知道吗?

崽:知道了

虞:行了,去吧,吃你的糖葫芦

崽:嗯,我回来的时候给干娘也带一根啊(跑远)


踢毽子的事件来源于原著,本来想写羡羡偷摸去玩遇上聂导的故事,但是原著的皮皮羡太好玩了,所以……


评论(2)
热度(19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