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菱

爱好推文,时不时脑洞大开,就是不填坑

家里的熊孩子第一集

一晃眼,暑假就到了,澜澜他们也要搬到了乡下的小房子住,节目组虽然受到也是个说话算话的,修了路(水泥路变成柏油路)

这天,村里来了很多辆车,车上下来了很多电视台的工作人员,摄像器材也搬下车了,贴身跟着拍摄的工作人员已经开始工作了,直播开始了。领头的就是上次那个制片人,叫丛波(懒得取名字)

“这这这,这是小房子?”丛波眼睛瞪得比铜铃还大,一副吃惊的样子。

“对,有什么问题吗?”澜澜坦然道

丛波盯着澜澜看了一会,过了一会儿也不见澜澜露出心虚的表情,只能尴尬的摆手道:“没问题。”

澜澜怎么看不出来他勉强的表情,好哥俩的勾着他的肩膀说道:“我没骗你,看着好像两层楼很大,其实真的很小住不下你们,总共就四个房间,我们住一个,大庆一个,他经纪人和助理一人一个,你看,是不是?你别不信啊,我带你进去看看,顺便把摄像头装了,咱们可说好了,就餐厅,客厅,厨房三个地方装,尤其是厨房,我最有经验了,我能给你找个最棒看我媳妇儿做饭的位置。”

“那我谢谢你咯。”

“没事,咱们谁跟谁啊。”

弹幕:

制片人一定在心里骂澜澜是小骗子

这个房子好小哦

制片人脸上笑嘻嘻,心里mmp

澜澜不管弹幕在说啥,自顾自的带着制片人进了院子,院子的四周种满了各种各样的树,有四周撑起一片阴凉的大树,也有一丛丛小的灌木种植在房子外面的花圃,香气扑鼻而来

“这是桂花香?”

“不是,这是巍巍特地给我种的九里香啊。”

“……”

弹幕:

澜澜又开始秀了

澜澜一脸你这都不知道的表情好欠打啊

我来解说一下,九里香,中药名,全年可采收,主要入药部位是叶和带叶嫩枝,主治胃疼等

哇,怪不得澜澜要强调,特地种的

还有还有,这个花可缓解压力,助眠

行了,行了,我们知道了,这个花是巍巍特地种的,澜澜收拾起你嘚瑟的表情

众人踩着鹅卵石铺的小路沿着院子逛,山泉顺着墙角的水渠缓缓绕选一下一圈,带着五颜六色的落花和枯黄的落叶一部分流到外面的池塘和农田,一部分流到院子一角的高低不同,大小的不同的三个池子里,池子旁边还有一个长石桌,石桌上有水流过,顺着特地挖出来的小渠流向外面(不太会表述,反正皮皮菱外婆家的一个河就是这样,暑假可以懒的堵住中间的最小最浅的池子捉虾米,勤快的去河里抓)

弹幕:

哇,一看这个山泉就知道特别甜,好想喝一口

只有我在数院子里的花吗?

楼上的你不是一个人,好巧哦,这些花我都认识,我还以为会看见沈教授种什么高贵的品种呢,结果呢,就是大红色的山茶花,粉红色的月季,紫色的牵牛花,黄色的向日葵(皮皮菱就认识几种)

楼上你是不是忘了,白色的九里香,我知道你不认识

楼上讲的好像你认识一样

“参观了院子,我带你们进去。”

跟着澜澜往房子走,或浓或淡的香气扑面而来,最后停在一个小木楼面前,青色的瓦块,纯白的墙面,原木色的大门,绿色的内门,所有的一切都是天然的,质朴的,古色古香的。

推开门进去左边是一副画,右边是一面大镜子,正对面是一个柜子,柜子上面简简单单的挂着一个时钟,一个圆桌,圆桌上面是一个吊扇,圆桌旁边是冰箱

“来来来,吃冰棒。”澜澜拉开上下三层的冰箱的最底下那层,掏出几个冰棒

弹幕:

从这个风扇可以看出来,沈教授很勤快,扇叶还是白色的,跟新的一样

从这个风扇可以看出来,这里夜晚很凉快,不需要空调安排,就可以睡觉

从这个冰箱可以看出来,底下那个冰棒是新买的

我不要从冰箱看都知道,因为只有暑假到了,沈教授在家,澜澜才有冰棒吃

楼上的澜粉能不能给澜澜留条底裤

“吃啊,别客气,我知道你们要来,特地存了不少冰棒,敞开吃,摄像小哥要不要来一根?”

摄像小哥摇头表示拒绝

“那制片人你来一根?”

丛波刚刚拆开袋子,澜澜就迫不及待的拆开袋子开始啃了

澜澜啃了两口,咪咪眼,说道:“咱们边吃边看,我继续带你参观。”

“……”

弹幕:

看孩子猴急的这样,这是多少年没吃过冰棒了?

我算算,澜澜上次见冰棒还是去年的八月三十一号

沈教授家教真严

澜澜那个小神情,这个冰棒有那么好吃?

澜澜啃了两口一想,可不能站在冰箱旁边,等下被沈教授抓包怎么办

说起来,沈教授呢?

皮皮菱:你们猜,略略略

评论(2)
热度(7)

© 阿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