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菱

爱好推文,时不时脑洞大开,就是不填坑

我个人对蓝大的看法

就一个词弟控,这个弟控不止是忘机还是瑶妹,甚至聂导也有点,就是那种弟弟做的都是对的,弟弟不好是人家带的人家逼的那种死弟控

忘机不爱说话,读弟机时时刻刻在线(谁因谁果不好说)当然最弟控的肯定是忘机,但是忘机从来不叫兄长,给了瑶妹可乘之机,瑶妹乖乖巧巧小弟弟,聂导最不成器的弟弟(聂大留下来的拖油瓶,不能扔掉)

首先控忘机是最明显的,表现就是读弟机和忘羡助攻(瑶妹都被洗脑成了忘羡粉)

十三年前

“忘机,这位魏公子是不是功夫不错”

“可是我刚刚看,你好像有点想让魏公子跟着一起去,难道不是吗”(剧里面是江氏两位公子,其实江澄不配)

“你想吃枇杷,我买一筐回去”

除了言语还是行为

先是送两个人冷泉副本,再是暗搓搓透露给羡羡知道蓝湛要开阴铁单人副本,然后是射日之征双人副本,最后还有百凤山副本,可惜了,一连串下来硬是没成功,为此还特地去了趟云梦

十三年日常谈心,问题还不是谈,人家忘机压根没有说话

“忘机是我胞弟,有些话他虽然不说话,但我却知道他内心的痛苦和迷茫”(秀,同样是亲人,叔父就没有这么秀)

十三年后

“难得你带人回来,还这么高兴,要好好待客,不许如此”(小说里刚刚见面读弟机就那么厉害)

读弟机最大助攻就是观音庙,当然还要感谢瑶妹助攻,以下全是小说情节

首先一听忘羡分房睡,蓝大就急了,一贯有的笑容都没了,就跟家长听说小夫妻分房睡一样

“魏公子,你们是不是出什么事了?”

其次,一听羡羡不知道自家弟弟喜欢他,涵养都没了,脸上有愠色

“魏公子,你别告诉我,你和忘机在一起这么久,对他的心意一无所知”

然后强势助攻说出了蓝湛不夜天护羡羡和戒鞭痕,烙印的事情,让羡羡明白了忘机的心意(这里不加赘述了)

最后争取地位

听到羡羡说你敢动我的人,立马提醒

整个过程下来蓝大雅正全无,脸色变了

瑶妹的助攻就是促使蓝大把事情都告诉羡羡

“你们住两间房?”

“含光君苦守那么多年,若是还不能修成正果,蓝宗主确实有理由心急”

“我们在说什么,魏先生,你是真不明白还是假不明白?无论真假,这要是让含光君听到了,那可有点伤人啊”

瑶妹,忘羡最大助攻——助攻表白

“有什么话待会儿再说吧”

“那这样说也可以”

羡羡表白的话我画一下重点剧版里面一行人抓薛洋的时候,羡羡就说过,他和蓝湛也是因为志同道合,所以才决定一起结伴夜猎的(江澄:是我不配,双道长:别cue我们)

小说里面的表白,也有一句我想一辈子和你你一起夜猎

插句题外话,心疼一下金凌,刚刚开始是黑,清河加义城转粉,金陵台转黑,乱葬岗转粉,现在一晚上听四次告白还不重样,没粉转黑是真爱了

第一次

“蓝湛,蓝忘机,含光君,我,我刚才,是真心想跟你上……床的”

第二次

“你特别好,我喜欢你”

“或者换个说法,心悦你,爱你,想要你,随便怎么你”

“我想一辈子都和你一起夜猎”

“还想天天跟你床,我发誓,我不是什么一时兴起也不是像以前那样逗你玩儿,更不是因为感激你。总之什么别的都没有,真的只是喜欢你喜欢到想和你床。你要是不喜欢听我说谢谢我不说,你要是喜欢咬我你到处咬。你爱怎么来怎么来,我都喜欢,只要你愿意和我”

第三次

“你敢动我的人”

“好的好的,蓝宗主,那我换个说法,我是他的人”

“方才说我现在不想从蓝湛身上起来和我害怕从蓝湛身上起来,这能是一回事儿?”

第四次

“蓝湛啊,刚才我说的话你都听见了对吧?”

“好,那我们再确认一下吧。来!”

亲了蓝湛一下之后

“那个,麻烦你们回避一下”

最后一次震惊金陵,气的江澄脸色发青,蓝大赶紧阻止,聂导惨叫


对于瑶妹这个弟弟,虽然没有感情助攻,但是事业助攻了

首先是霸下护瑶妹

其次三尊结拜助瑶妹,为了修复瑶妹和聂大关系,清心音都教了

然后百凤山护瑶妹,安慰瑶妹

“敛芳尊已经着手扩大猎场范围了”

“今日之事非你之过”

最后就是观音庙也有,我不想提他剧里面为了瑶妹和忘机battle,我觉得我心里面的蓝大不会,因为弟控蓝大肯定选忘机不选瑶妹

瑶妹受伤,蓝大眉间的担忧之色自然而然的流露

“你怎么了”

瑶妹怼江澄的时候,他觉得瑶妹在搬弄是非,但是又不禁言他(悄咪咪的疑惑,观音庙为啥没人禁言瑶妹怼江澄,还不是蓝大他们看不惯江澄,看看之前乱葬岗怎么对付苏涉的)

注意观音庙的双标蓝大,瑶妹怼别人,江宗主不要听,瑶妹跟他求饶,还是想听听

剧里面说过一句,这么多年来,我不是不知道你做了什么,但我相信,你所做的一切都是有苦衷的

听听这话,啧,不能细想


最后是聂导

听学的时候,温柔的问,怀桑,这次的学业可以过了吗?

聂导装了十三年的一问三不知,蓝大就收拾了十三年的乱摊子

剧里面聂导受伤,蓝大居然笑了,自家倒霉弟弟哭着说腿断了,蓝大还笑了


最后,蓝大观音庙之后闭关也是怀疑人生了,看着长大的忘机是个妻奴(自己作为兄长长大之后就没听过叫哥哥,自己就没吃过弟弟做的饭),半路捡的乖巧弟弟瑶妹白切黑,最后没了,还是自己杀的,看上去怂怂的拖油瓶好厉害,算计了自己,想静静,弟控怀疑人生就是因为弟大不由哥


在下名叫蓝曦臣,有三个可爱的弟弟,一个一身白衣,小时候软软糯糯,可可爱爱,大了是雅正清冷世家子弟,谁料一次听学,兄弟谈话句句离不开魏公子,十三年的逢乱必出的含光君,配上了个逢出必乱的夷陵老祖,十三年前我助攻弟弟那么多副本,寒潭洞,夷陵,不净世,乱葬岗,十三年后弟弟学会自己找副本,莫家庄,义城,金陵台,观音庙,时间让人面目全非,现在的弟弟已经不需要我助攻

一个一身黄衣,刚刚认识乖乖巧巧叫泽芜君,小酒窝超级可爱,后面八面玲珑敛芳尊,心疼,再然后敬上怜下好仙督,结果观音庙一出,最后是个杀师杀兄杀父杀子杀妻的人,心累

一个一身灰衣(清河聂氏应该是吧),听学之时每天想着学业,一提大哥就声音小小的,十三年宗主每天处理事情,一提问题就一问三不知,观音庙之时,一刀下去就哭爹喊娘,但是最后……

三个弟弟一个比一个厉害,下线了,再见


评论(2)
热度(5)

© 阿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