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菱

爱好推文,时不时脑洞大开,就是不填坑

脑洞之明家人的除夕

明镜对于除夕向来很重视,一个月以前就带着阿香和阿诚开始准备。
首先需要准备的自然是家里人的衣服,明家人的衣服从明父那一辈开始就是在周老爷子的裁缝铺做的,明镜挑了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左手挽着明诚,右手拽着又胖了的明楼走了进去,施施然的坐在凳子上看阿诚给明楼量尺寸,明楼自从跟阿诚在一起之后,这体型是越发壮硕了,今天量好之后还得加上一两码除夕才能穿的下,喝着茶,听着周围人夸赞自己弟弟如何如何好,心里美滋滋的,特别是花明楼的钱给自己和阿香买旗袍的时候心情就更好了。
买好衣服后的明镜回家打电话给湖南军校
喂?你们什么时候放假啊?给明台和曼丽买衣服了没有啊?你眼光不好,别给曼丽瞎买,什么?还是去重庆的时候买的大衣,还是明台买的,你怎么这么扣啊?早点回来,我带曼丽去买,小姑娘家家的,就该穿的漂亮一点。你的衣服啊?没有,回头你自己去买,你都是有津贴的人,自己去买,我不管,但是别太丢人了,曼丽要来咱们家过除夕呢,就这样,快点回来啊。
把人通知到位之后就是家里的准备了
阿香,阿香,菜都买了吧?
放心吧,大小姐,保证餐桌上每个人喜欢的菜都有
阿香,阿香,客房打扫了吧?
放心吧,大小姐,按照您说的特别布置了一下,保证曼丽小姐喜欢,新买的旗袍也挂在柜子里了,王先生的房间也打扫了
谁管他啊,又不是第一天住了,随便弄一下就是,我还是觉得少了一点什么
明楼回来了,听到这话回答道:大姐,红包呢?曼丽第一回上门,您不得包个大一点的红包啊?
啊……对对对,明镜噔噔噔的跑上了楼
阿诚在一边笑道:大哥,曼丽第一回上门,您不得包一个大点的红包啊?
嘿,你小子,我的钱不都在你那里吗?你包两个就是,不行,我得提醒大姐,别包太多
说完明楼就上楼了
阿诚撇撇嘴:越有钱越抠门
阿香从厨房探出一个脑袋问道:阿诚哥,大小姐让你买的烟花你买了吗?
买了,一大堆,全在车的后备箱放着呢
那就好

楼上
明镜把一个红包拆了包包了拆,直到包成一块砖头才意犹未尽的停手
明楼一看,脑袋就大了,好家伙,这是包了多少啊?一想到要按照这个数量乘以2,明楼觉得自己仿佛看到了一大堆的钞票扑棱棱的飞走
大姐,你是不是包的有点多啊?
多吗?我觉得还少啊
你可从来没给我这么大的红包
你还意思要红包?都这么大的人了,不给
大姐,与其装这么大的红包,不如把母亲留给明家媳妇儿的手镯给曼丽,这样更好
恩?你说的对,那你呢?
我……我自然是跟随大姐的脚步给她包个大大的红包了
恩,算你聪明

除夕当天,疯子带着明台和曼丽外加郭骑云风尘仆仆的回来了,好家伙,从湖南往上海赶旅途挺远的,偏偏上峰还不早点放假,得亏说是有任务执行才让走,不然除夕到的了到不了还是个问题。
明楼和明诚在院子外面和这群人碰头了,明台带着曼丽偷溜去搬烟花了,郭骑云想偷溜去找自己的女朋友没成功,站在原地边吸烟边冷漠的看着他们吵架
哟……疯子,你这是从哪个地方钻出来的啊?瞧瞧你这一脑门子的汗
比不得你明长官,上下班都有汽车坐
我大姐上下班也有汽车坐,你敢把这话当着我大姐的面说吗?
我怂,我怕你大姐,可你比我好到哪去了?你敢说你不怕你大姐吗?
不敢,但是我胜在我姓明,我和我大姐的血缘关系是你比不了的
疯子立刻就要动手
阿诚赶紧过来拦住他:今天可是除夕啊,一身伤不好看,破坏了大姐和曼丽的见面,大姐一气之下非得让你们跪小祠堂不可
明台带着曼丽过来:大哥,烟花搬好了
明楼理理衣服:阿诚走
明镜听见烟花爆竹声音出来的时候就看见背对着她的两个人影,心里想着明楼又胖了,嘴上说道你们两个不吃饭了?
明楼和明诚回头走过来:大姐新年快乐,新年快乐大姐
明镜点点头:新年快乐
两个人同时伸出手:红包拿来
明镜拍开两个人的手:你们贵庚了啊?还要红包?
明楼:自古长姐为母,在明家,姐姐是长辈,这大过节的还不赏个红包,那可就太说不过去了
明诚:就是
明镜:你几时学的这么乖巧了?
明楼:要钱的时候啊
明镜:欸……明镜作势还要打 好好,给你包个红包
明台:那大姐我的红包呢?
明镜迎上明台:有,保证比他们两个的都大,尤其是曼丽的,最大
明台(撒娇):大姐你偏心
曼丽:谢谢大姐,大姐新年快乐
明楼:大姐这心啊,自古就是偏的,尤其是弟弟和弟妹摆在一起,向来是偏向弟妹的
明镜:就你知道的多
疯子:阿镜,我回来了
明镜:回来了就好啊
阿香跑出来:大小姐,是不是人到齐了?
阿诚:阿香啊,你把菜热热,我们看完烟花就进来吃饭
阿香:(跑回去)好
明楼和明诚并肩而立,对视一眼,一切尽在不言中,明台和曼丽凑在一起说话,时不时发出笑声,明镜和疯子站在一起,明镜依次看过楼诚和台丽,特别欣慰,最后看向疯子,疯子宠溺的看着她,他不介意他被她摆在最后面,他喜欢坐在她目光所及的地方等着,等着看她忙碌之余撇过来一眼后安心的表情。

远处郭骑云冷漠且忙碌的放着烟花,为什么副官这种活都要干?放完去找女朋友,不看明家人虐狗








评论(12)
热度(76)

© 阿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