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菱

爱好推文,时不时脑洞大开,就是不填坑

一觉醒来成了虞夫人(十二)

云梦莲花钨夏日十分炎热,夏蝉鸣噪,魏婴的房间里,躺了一地的少年,时不时翻个身,仿佛十几片烤的滋滋作响的煎饼,发出垂死的呐喊

“热……”

“死了……”

魏婴:“四师弟闭嘴,越说越热啊”

说话的少年身下的床板似乎要被体温同化了,于是他挪了挪,正巧,他身边的少年也挪了挪,两个人就挨的越发近了

“你挪过来干嘛?不热吗?”

“热啊,那你又挪过来干嘛?”

“你热你挪回去啊”

“为什么不是你挪?你那边的空隙明显更大啊”

六师弟:“三师兄,四师兄,你们两个不要吵了,我听你们吵都觉得好热,汗都流的更快了”

这个三师兄正是当时赌糖葫芦站在魏婴那边的叫的最大声的,这个四师兄却是当时赌糖葫芦赌输了才开始叫魏婴老大的,所以两个人经常打架

吵架的两个人已经你推我一下,我推你一下的打起来了

旁边的众人怨声载道:“你们要打出去打好不好?”“你们一起滚好不好?”

魏婴:“我这个老大还在这里呢”

这时候,外面的木廊上传来一阵裙子拖地的声音

魏婴:“快快快,把衣服穿好,指不定是干娘派金珠姐姐来抓我们了”一边说一边穿衣服

一群人赶紧忙乱的穿好衣服

等来人掀开竹帘,居然不是金珠或者银珠,而是江厌离,众人庆幸刚刚大师兄叫自己把衣服穿好了

众人连声道:“师姐”“师姐好”

有些个别还没穿好的赶紧双手交叠遮住,躲到角落里穿衣服去了

离:呀,原来你们都躲在这里啊

崽:姐姐,你怎么来了?

离:今日怎么偷懒没去练剑啦?

崽:姐姐,那么毒的日头,阿婴这么俊的脸晒脱皮了怎么办?

离(刮鼻子):你啊

“咦~”

“大师兄不要脸”

离(从身后接过一盆瓜)

崽(赶紧接过):姐姐,我来

一群少年蜂蛹而上,三两下便瓜分干净,三三两两的坐在一起吃瓜,不一会儿,瓜皮就在面前堆成了一座座的小山

老三和老四无论干什么都要比一比,吃个西瓜也不例外,横刀夺瓜,损招不断,斗得旁人避之不及,魏婴才不管他们,他吃的比别人都快

“卧槽,大师兄你是人吗?吃的一片都不剩了”——来自刚刚黑转粉的老四

“哇,大师兄,你的瓜皮啃的真干净啊”——来自终极脑残粉的老三

魏婴一抹嘴说:夏天吃西瓜,解暑消火,又甜又多汁,姐姐果然是最厉害的

离(笑):这可不是我挑的,是有人送到莲花钨的

“想来我们又是沾了大师兄的光吧”

“大师兄真是上到八十岁老人,下到三岁小孩都喜欢的男人啊”

崽:过奖过奖,不敢当

“大师兄你绝对当的起啊”

离(笑)

众人还待继续说些什么,忽听一阵气势汹汹的脚步飞驰声,一个森寒的男声远远传来“我说校场上怎么没人,原来一个个在这里躲懒啊”

魏婴脸色微变,赶紧夺帘而出,恰好撞上江澄从长廊那头转来,紫衣翩翩,却气势汹汹,杏目含煞着实骇人。江澄本就气愤,更何况刚刚听到人夸魏婴,整张脸都扭曲了

众人心道“坏了,少宗主最烦我们夸赞大师兄了”

魏婴暗暗给他们使眼色,少年们拔腿就跑,见状,江澄终于反应过来了,大怒:“一个个不练剑,就知道吹牛拍马屁,像什么鬼样子,让人听见莲花钨的脸都丢尽了”

众人听见他这样骂心里也是不服,不就是没有夸你吗?有必要这么说吗?

江澄如何不知道他们心里在想什么,又骂道:“魏婴,又是你带他们偷懒的,你这个大师兄也就会这样收买人心了”

这下就炸了窝了

老三:“少宗主,你看不惯我们就看不惯我们,何必扯上大师兄呢”

老四:“就是就是,大师兄做错了什么”

越多人维护魏婴,江澄的脸色就越发的黑,终于忍无可忍,一拳朝着面前的老三打去

魏婴震惊之下,手上的动作快过脑子的格挡开了江澄的下一步动作:“江澄,你干什么?”

澄:我干什么?我教训教训他怎么了?

崽:你疯了?老三他们刚刚才拜师,能打得过你吗?

两个人打了起来

离:阿婴,阿澄,你们别打了

正当众人拉偏架的时候,外面走响起了脚步声

虞:“你们两个又打架”

两个身影冲进来,分开了打架的众人

崽:干娘,你来了,我们没打架,我们只是在抢瓜呢,干娘,你要不要来一块,我给你切

虞(拧了拧小崽子的脸):吃吃吃,就知道吃

崽(握住虞夫人的手):干娘,西瓜很甜很好吃的

虞(看见众人脸上或多或少被打的痕迹):出息了?为了一块瓜还打群架?

老三(小声):才不是为了瓜

虞:说话大声点,莲花钨没给你饭吃吗?

老三(大声):才不是为了瓜

虞(皱眉):那是为了什么?

崽(使眼色):就是抢着好玩,并不是图瓜好吃

众人沉默了下来

澄(忍不住了):阿娘~

虞(皱眉):你怎么伤的格外厉害?

澄:阿娘,不是的,我压根没有吃瓜,是……

虞:你连块瓜都抢不到?

众人憋笑

离:原来阿澄是因为没吃到瓜才不开心吗?姐姐再切就是了

崽(撒娇):姐姐,阿婴也要

老四:大师兄不要脸,刚刚那盆瓜就你吃的最多,还吃不怕撑破肚皮?

老六:就是,也不知道大师兄的肚子怎么这么能装

老三:俗话说得好,宰相肚里能撑船,咱们大师兄也差不多了

崽:你们一个个够了啊,找打是不是?

看到言笑晏晏的一堆人,感觉被排斥在外的江澄越发嫉恨了


评论(3)
热度(22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