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菱

爱好推文,时不时脑洞大开,就是不填坑

一觉醒来成了虞夫人(五)

欢迎提供怼怼的对象和理由,别问我为什么不写安魂礼,问就是懒(闺蜜:明明就是没百度到安魂礼的流程)


系统:早上好,今天的怼夫任务——当他想亲手教小崽子修炼的时候打断他

皮皮:今天的主要目标不是金夫人吗?

系统:请记住你的人设日常调教羡羡怼江枫眠怼江澄,也就是说你每天都需要怼一遍他们

皮皮:有这么多理由怼吗?

系统:相信我,要是女人怼自己的老公需要理由,那就没有无理取闹这个词了

皮皮:拒绝无脑怼,怼要怼出文采来

系统:那你可以重复用一个理由,教小崽子,怼儿子资质不好,怼丈夫不用心

皮皮:炒冷饭它香吗?

系统:香不香的,能吃不就行了

皮皮:厉害还是你厉害

系统:准备好了吗?

皮皮:好了,冲呀,虞怼怼

系统:……


金珠:小姐,你醒了吗?

虞:进来吧,小崽子醒了吗?

金珠(推门进来):银珠过去伺候了,应该醒了吧

虞:今天金夫人应该会过来,等会随我过去看看阿离准备的怎么样

崽:干娘早上好

虞:嗯,崽崽乖,走吧,吃早饭


江家三个人已经坐在饭桌上了

虞:哪来的规矩?长辈还没上桌,小辈就开始吃了?

离/澄:阿娘

江:好了,孩子们都饿了,坐下吧

离/澄(对视一眼坐下)

银珠把崽抱起来放在凳子上:婴公子要吃什么?

崽:粥

虞(坐下看向江枫眠):你怎么还慢悠悠的吃饭?

江:你何必如此焦躁呢?

虞(拍桌子):巳时了,你还不紧不慢的样子,今天还要不要带阿澄修炼了?

离(悄咪咪的递了莲子给弟弟)

澄(接过来):谢谢阿姐

江:啧

澄:阿娘~

虞:叫我干什么?你爹难得带你修炼,你还不知把握机会,以后怎么继承云梦江氏?没办法,(朝着江枫眠瞥了一眼)谁让你爹不让我管呢,我怎么会有你这么蠢的儿子?还有阿离,就知道吃吃吃,我昨天让你跟着学习,你大早上去哪里了?云梦江氏还缺厨娘不成?

离(愣了一下,放下莲子)

江:三娘子

虞:怎么?我说错了?资质不行,还不知道努力,以后还不知道怎么办呢

江:行了,你够了

虞:你就使劲惯着他们吧,到时候夜猎的时候比不过别人就知道后悔了,崽,你吃饱了没有?

崽:饱了,干娘

虞:吃饱了就跟干娘去修炼,别跟你哥哥一样就知道抱狗玩,真是气死我了(起身走了,银珠拉着小魏婴跟上)

江:好了,我们吃饭

澄(委屈巴巴)


皮皮:怎么样?

系统:优秀


金珠:小姐,你说的小弓箭做好了,虞宗主也带着人到了

虞:嗯,崽,走,我们迎接你伯父

宗:三妹(江宗主叫三娘子,那么就当虞夫人在家排行老三好了),你这连夜传信叫我挑选先生是给阿澄的吗?江枫眠他不管?

虞:大哥先见过阿婴吧

宗(皱眉):你还真打算认他当义子啊?

虞(推小崽子过去):大哥,你看看他的资质

宗(一脉相承的捏了捏):资质上乘

系统:……

虞:嗯,银珠,你带小崽子去跟先生见礼

银珠:是,小姐


兄妹两个关起门来说话

宗:你怎么突然对阿离重视起来了?

虞:江枫眠又不让我教阿澄,我也只能管管阿离了

宗:这个江枫眠,不会因为江枫眠要收这个小崽子当义子你才先下手为强收他当义子吧,我们虞家完全可以施压让江枫眠收他当关门弟子

虞:大哥,你也看到了他的资质,江枫眠一起教导他和阿澄会喜欢谁不用我说吧

宗:那你打算捧杀他?

虞:大哥,他上了虞家族谱便是虞家人,不会对阿澄地位构成威胁,我自然会好好培养让他成为云梦江氏的大长老

宗:你心里有数就行,这几个先生还是不错的

虞:多谢大哥


金珠:小姐,金夫人和金公子到了

宗:你和金夫人好生说话,我去找枫眠

虞:嗯


系统:你可真是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

皮皮:那是,出来混,谁还没有几张皮啊


虞:小崽子在哪里?

金珠:刚刚到校场,估计等您安排今日学什么呢

虞:那我们过去,顺便把金夫人也迎到那里去吧

金珠:是


前脚虞夫人才到校场安排先生今日教阿婴射箭,后脚金夫人就带着儿子到了

金:紫鸳

虞(回头)

轩:虞姨好

虞:子轩是越发出色了(捏了捏)


皮皮:快测

系统(翻白眼):你家崽资质上乘,无人能及


金:行了,你知道我来是干什么,你来真的啊?

虞:你自己看,能有假吗?

金:图什么?

虞:图他的资质啊

金(走过去捏了捏):你可是捡到宝了

崽(??)

虞:这是你金伯母在夸你呢

崽(开心的笑了):谢谢伯母

金:倒是乖巧


这章还有下章就是写羡羡身份的确定,虞夫人认义子,金夫人和虞家人是不可能不来的,对于虞家来说,资质好,不威胁江澄地位的人才都是好的,还能有好名声,何乐而不为。对于金夫人,她还是羡慕闺蜜为儿子找了资质这么好的下属










评论(7)
热度(28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菱 | Powered by LOFTER